墨倾渊

煲煲想看啥我写啥,宠她

【剑三/叶英bg】白发浴红衣 卷五(22)

食用须知戳开头

——————

“你是谁!”一道呵斥忽然从静姝背后传来,她蓦然回神,下意识地转过身去,看见了端着茶盘的罗浮仙。

对方一愣,没想到静姝会凭空出现在这里,正要说什么就见一道身影掠至,便福了福身退下。

叶英对静姝的出现倍感意外,习惯性地想去握她的手,静姝却像是被烫到一般缩了回去,整个人也往后退了一步,他的神色渐渐淡了下去,“怎么没在房里好好休息?”

用力抿了抿唇,她轻声开了口:“醒来没见到你,就想来找你。”

叶英在心里组织了一番语言,正欲说话却被她打断,“我就是过来看看,这就走了。”

说着,她绕过站在面前的男人脚步急匆匆地就往院门走,叶英也许在后面喊了她一声,可她不想听见,走了几步就跑起来,头也不回地跑向外面,仿佛在逃避着什么。

一阵风追来抓住斗篷的一角,头顶一凉,兜帽被顺势扯落,露出一头稀疏的短发,她本能地抱住脑袋,整个人缩成一团。叶英连忙将她裹进斗篷,这才发现她全身上下冰凉得可怕,“静姝……”

双唇哆哆嗦嗦地打着颤,静姝的目光却有些空洞,“我要回去了,你放我下来。”

喉咙有些哽痛,叶英抱着她走进最近的房间,头也不回地朝外吩咐:“去拿暖炉!”

暗卫立刻从别处拿来了暖炉,罗浮仙送来灌满热水的汤婆子,却见静姝有些抗拒地推开叶英的手,一见她出现便窜上来抱住汤婆子缩到暖炉边,气氛一时尴尬,她连忙带着闲杂人等退了下去。

窗门紧闭,小小的身形哆哆嗦嗦地把自己抱成一团窝在暖炉边,叶英来到她面前想抱抱她,却被她扭着身子避开了,“静姝,怎么了?”

怎么了?

她其实想问问是他怎么了,明明曾经恨不能亲自照顾她的人突然把她晾在别处一个多月不闻不问,难得来见她一次,他就说两句话,她一睡着他就走了。她在心里给他找借口,耐不住偷偷来看他,却发现他站在空空如也的院子里,和数年来的背影一模一样。

山庄一切都好,他不见她的时候,又是在做什么呢?

眼泪簌簌落下,小小的身子抖得更厉害了,叶英以为她冷得不行,连忙将她强行搂进怀里,扣紧她的手想给她暖暖身子,大颗大颗的水珠却在手背上砰然碎裂,心中忽然就慌了神,“静姝……”

静姝挥开了他的手,她哑着嗓子问道:“你是不是还在为之前的事生我的气?”

“没有。”叶英想拭去她的泪水,却被她扭头避开。

“那你为什么把我晾在济世堂?我为了能赶快好起来每天乖乖吃药,可从醒来开始,从等着你去看我,到等你派人去接我,到最后只求听你几句话,可你……”静姝咬了咬唇,朦胧的泪眼中他的神情模糊不清,她真的什么都看不清。

叶英心头微微一恸,蠕动的唇似有数不清的言语想要倾诉,却被扼在了咽喉里,他压下胸中迭起的波澜,“静姝,过几天我就安排你回来,你再等一等,好么?”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静姝红着眼,“你为什么要我等!”

男人的脸色骤然黯淡几分,在她的质问中沉默下去,静姝心中忽然就凉了半截,“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叶英不说,是默认了。

她渐渐握紧了拳,沉寂半晌才摇摇晃晃地推开他站起来,“好,我等着就是了。”

本以为尸毒得解,往后就能和叶英开开心心过日子,可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她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叶英的态度前后转变这么大,是她想要解开尸毒的念头错了吗?

那一瞬间有个可怖的念头攀上脑海,她不禁打了个寒颤,摇了摇头朝房门走。

怀里一空,只剩残留的冷意,踉跄的步伐让叶英回过神,他起身紧紧拥住想要离开的人,“静姝,你别想太多,是我……一时有些事没处理好,听话,给我几天时间好吗?”

眼底蓄着泪,小脑袋气恼地往边上一别,叶英却低下头来轻轻吻了吻她的耳垂,静姝伸长了脖子躲远,结果倒好,温热的唇顺势在她的下颌和颈间徘徊,由点成面连绵不绝的酥痒令双颊顿时充血,她赤着脸转身就要跟这家伙理论,最后却连自己的唇都仿佛送上门似的给人占了去。

实诚的心跳犹如擂鼓,静姝又羞又气,眼眶里打转的泪花一个眨眼便落了下来,滑入纠缠的唇齿之间,苦涩蔓延。

叶英顿了顿,小心轻柔地吻去蜿蜒的泪痕,怀里的人小喘着气低低啜泣,即便他看不见也知道那双红扑扑的眼里满是无声控诉。他叹了一声,拦腰搂紧她纤弱的身形,一手缓缓地抚着背脊,“不哭了,好不好?”

瘪着一双红艳的唇,静姝抬起袖子胡乱擦着脸上的泪,另一手攥紧了斗篷的两侧,叶英帮她戴上兜帽盖住稀疏的短发,怀里的人不吭声,他也只是轻轻地抱着她,半晌他才幽幽道了一句:“其实这个世界上有人比我对你好。”

叶英将静姝护在怀里抱回济世堂,天寒地冻,她一出门就手脚冰凉,下雪以仿佛魔怔似的往雪地里钻,被人拉着劝回屋才后知后觉地靠在暖炉边抖如筛糠。若是以往还好一些,如今寒毒一解,残雪融入炼天,她半点寒都耐不得。

秦嬷嬷一见他们回来连忙吩咐人去暖被褥,又是端热水又是递手捂,看着静姝发白的脸重现血色才松了口气,“静姝啊,这天那么冷你就先别出门了,再这么下去身子要冻坏的。”

裹着被子瑟瑟发抖,静姝仍不忘攥紧了身旁人的衣袖,纤细的身子却蜷成小小的一团,叶英拧了拧眉,示意嬷嬷先下去,伸手连人带被都拉进怀里,他明明一路都在用真气帮她护体,可静姝怎么还是这么冷?

“听嬷嬷的话,冷天少出门,你身子刚好一点,别冻坏了。”叶英顿了顿,“你如果待在房里闷,我让人把书还给你。”

静姝点点头,裹着被子把自己卷成一个茧,只露出半张小脸在外面。叶英陪着她直到打盹,这才轻手轻脚地将人放下,出门来到济世堂的另一边,孙思邈和盛长风正在研究药方。

他没去看静姝的日子其实也没少来济世堂,大多都是向孙思邈询问静姝的身体,后来静姝好转他渐渐地就没来,全靠秦嬷嬷传话。

叶英将静姝极度畏寒的症状一说,两位老人家也正为此事犯愁,盛长风叹了口气,道:“静姝姑娘的畏寒之症愈发明显,老朽本打算给她施针调理,但无济于事,思邈兄用了几次药也不曾见效。好在只要她不出门就没什么大碍,但这天气……云雾凝而不散,极有可能再次落雪,天只怕还要再冷。”

今年西湖的雪,实在太反常了些。

门下弟子闲聊时说起从别处回杭县的路上,离山庄越近积雪越深,杭县外十里的山林却是半片雪花都不曾落过,这雪……是玉魄碎裂之后才开始下的。

叶英微微捏紧了指尖,“依两位前辈所见,静姝畏寒……是否与冷玉有关?”

孙思邈捋了捋胡子,道:“其实我等最近也有所怀疑,静姝姑娘药石不进,寒气依旧侵体,听徒儿说她明知道冷还经常到雪地里去,神色恍惚不定。”

“……还请两位前辈多多费心,叶某感激不尽。”叶英垂首行了一礼,静姝的尸毒一解卓怯病便走了,说是要回去改良解毒的药方,如今只有孙思邈和盛长风留在这里,大雪封道或为缘由,反正他们并不急着走。

静姝打了个盹醒来,身边已经没有叶英身影,裴元来给她诊脉,见她又望着床帐出神,便出声打断了她的神游,“今天又出去了?”

“嗯。”缩缩脖子,静姝从被单下伸出手,看着裴元搭指在她的脉门上,半晌才小声道:“我是不是哪里不好?”

“你的脉象一切都好,不过还是要多注意休息。”裴元见她手一缩就塞回被子,周围明明放了不少暖炉,她好像还是觉得冷,“最好少去外面。”

静姝垂着眸没有吭声。

裴元见她如此便从身后拿出几本书,“叶庄主怕你待在屋里会闷,叫我把书拿来给你。”

她上次可真把叶英气得不轻,裴元以为她说的把叶英放倒顶多扎几个穴道或者点一些迷药便算了,不想她又是扎穴又是软筋散,最后还用上了天仙子制成的药膏,把堂堂藏剑山庄大庄主放倒得够彻底。不过若不是叶英被静姝药麻了半截身子,那时候跳进炼天救人的兴许就不是……

撇开那些纷乱的思绪,裴元看了静姝一眼,“你初学药理,有些东西没有轻重,天仙子味苦辛有大毒,你也真敢在叶庄主身上用。要不是我及时过去给他解毒,他可得在床上瘫几天。”

双眸蓦然呆愣,有毒?她只记得书上写了不能口服……

“叶庄主说了,书还给你可以,但是不许你胡乱制药,更不准用在他身上。”裴元见她心虚又后怕地藏起脸,便道:“有些用药配伍一本书记载不全,你光是看着配药至少也要看完《别录》、《本经》、《新修本草》和师父的《千金方》,不然下次用错药我们不在身边就麻烦了。”

顿了顿,他又接着说:“最近无事,你有心要学,我可以教你。”

“唔……谢谢裴师兄。”

裴元一说亲自教静姝学医,她倒不再魂魄出窍似的跑去屋外了,他从最基础的开始讲,静姝脑子转得快,加上之前看过书,前后一关联也算理解得透彻。

一天里大半的时间静姝都在听裴元讲医理,秦嬷嬷看着那总是坐一起的一男一女,觉得自己真要操碎了心,庄主怎么这么心大,裴公子青年才俊,谦恭有礼相貌堂堂,庄主难道就不担心静姝成天和他待一起日久生情?

叶英又有两日没来了,有人跟她说话的时候她会尽量不去想,人一走难免空落落的,闷头寻思着叶英到底瞒着她什么事。

有一回裴元见她有些心不在焉,便放下了手里的医书,“今日走神两回了。”

轻咳一声,静姝低下头,“抱歉。”

“在想什么?”

静姝向后一坐抱着膝盖缩成一团,闷闷地说:“阿英没来看我。”

提起叶英,裴元也觉得他有些反常,但这是他们之间感情上的事,旁人插不上嘴也不明白其中的问题。

“阿英怪怪的……”顿了顿,静姝又咬着唇低声道了句:“他有事瞒着我。”

不光叶英瞒着她,济世堂甚至整个藏剑山庄的人都瞒着她,没人敢告诉她冷玉已经去世。裴元在心里微微感慨,却有一事不明,即便没人告诉她,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静姝也没主动问过。

以前静姝即便是卧在床上不能起身也会问一句冷玉的情况,如今……裴元对此感到疑惑,但也不会在静姝面前提那个名字。

“阿英说了句很奇怪的话,说有人比他还要对我好。”静姝皱着眉想了半天,“除了我娘就属阿英对我最好了,他在说谁呢?”

裴元大概知道叶英在指谁,见静姝满脸费解的模样心思微转,“你可以把身边的人列一列,兴许就找到叶庄主说的那个人了。”

静姝当真把认识的人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可就算是救她一命的师父又或是一直照看她的秦嬷嬷也比不上叶英的好。

裴元将她的一头雾水看在眼里,这天回去之后同孙思邈提了一提,道:“我怀疑……静姝不记得冷玉了。”

玉魄一碎,难道会把属于玉魄的记忆也带走吗?

“去问问叶庄主的意思吧。”

落梅居里叶英还不曾休息,裴元走进院门的时候一眼就看到站在庭院里岿然如松的男子,他好似站在那里许久,沉寂的面容不知在想着什么,“叶庄主。”

叶英意外他的到来,心中难免一紧,“裴兄这么晚来,可是静姝……”

“叶庄主既然挂念,何不亲自去看看她呢?”将叶英一瞬间露出的复杂神色看在眼里,裴元也有些不解叶英的困扰,但还是如实道出了自己的来意。

“她不记得了?”

裴元点点头,“静姝已经醒了很久,一次都没提起过冷玉。之前也曾听纯阳真人说起过,玉魄和宿主之间的关系特殊,如果一方出事,另一方不会不知道,可静姝却毫无察觉,更像是她不知道自己身上曾有玉魄。”

你要替她记我一辈子。

叶英忽然想起冷玉说的最后一句话,那句话的意有所指他如今才恍然明白,心中倍感复杂,一个为她豁出性命的人,却没在她记忆里留下任何痕迹。

“这几日我旁敲侧击地问她为什么总想着去雪地里,她说她偶尔会看到一个影子,不知道是人还是别的什么,总是越走越远,越来越模糊。”裴元微微沉吟一会,“师父猜测这段时间可能是玉魄碎裂之后将原本的灵气还给了静姝,因为天寒地冻,所以这些灵气格外冰冷,静姝才特别容易体寒。”

反常的雪,似乎也能解释通。

叶英叹了口气,点点头,“多谢裴兄告知。”

第二天,秦嬷嬷有些惊喜地发现叶英来了济世堂,连忙引他去见了静姝,静姝正听着裴元讲医理,看见他出现又是欣喜又是委屈,坐在原地都没起身。裴元识趣地放下书退出去,还细心地关上了门。

缓步来到静姝身边,即便在屋里她还是穿着厚厚的斗篷,小脑袋被兜帽一裹大了一圈,叶英伸手将她搂了过来,倒也听话,没再气鼓鼓地躲着他。

“事情处理完了?”

叶英稍一抿唇,摇头。

那就还不是来带她回落梅居的了。静姝不由瘪着嘴,身子一扭就要挣开他的手,有力的臂膀直接环住她的小手将人紧箍在怀里,“我带你出去走走。”

静姝以为自己听错了,叶英却已经将她仔细裹进斗篷起身抱了出去,扑面而来的寒风让怀里的人迅速降温,昨天半夜又落了一场大雪,地上的积雪更像扫不完似的,落了就扫扫了又落。

叶英没让她踩进雪地里,而是让她站在自己的鞋面上站稳,静姝有些纳闷,却听到他又说了一遍那句话,“静姝,这个世上有人比我对你好。”

“谁呀?”

听到她小声嘀咕,叶英顿了顿,“静姝,叶英怜你爱你,将你视如生命,可也有一个人,把你当命护着。他做了很多我没能做到的事,有些时候我觉得……其实我比不上他。”

说完这一句后,他久久没有吭声。

静姝琢磨着他的话,却想不起来他指的是谁,只能皱着眉老大不高兴地问:“你是不是吃味了呀?”

“嗯。”

闷闷的嗯声之后肩膀一沉,叶英把脑袋搭在了她的肩上,静姝也闷头闷脑地想了会,“就算真的有人对我很好,那跟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

就为这晾了她那么长时间,这是什么榆木脑袋?

叶英不得不跟她强调,“他对你很重要。”

即便这么说静姝也想不他在指谁,她寻思着对她很重要又把自己拿命护的人……“我师父?”

可想想叶英总不至于去跟师父他老人家较劲,她又琢磨不出别的人,“二庄主?三庄主?四庄主?裴师兄?”

叶英无言,静姝把认识的男人挨个儿念了一遍,最后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问:“叶无心?”

她能想到的只有这个了。

唯独没有冷玉,静姝真的忘了。

得不到叶英回应的静姝有些泄气,到底是谁嘛!

脑袋被人一揉,叶英在她耳边叹了口气,好似心中有万千愁虑,静姝不由拉长了脸,跺跺脚直接踩在他的鞋子上,“再重要有你重要?”

“也许真的有。”

静姝快给这男人气笑了,“好,那我找他去,不要你了!”

说着她就要挣开他的手跑出去,叶英连忙按住,“你找不到他了。”

静姝抿紧了嘴,胸口不由堵得慌。

“这场雪,他为你下的。”叶英扶着她的肩转身,“静姝,送送他吧……”

静姝被他说得有些发愣,但她看着门前绵延的积雪,看着看着仿佛又看到了一团白影,这次她看清了一些轮廓,那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子,一头白发长长的,大冷天还拿着把折扇不紧不慢地扇着风,华丽的衣裳是人间少有的锦缎,只是她却看不清脸,面部的一切都很模糊。

木然地伫立在雪地里直到那团白影渐行渐远,静姝说不出哪里少了块,眼泪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她摸了摸自己的脸,不解泪水从何而来。

她好像,真的丢了个很重要的人。

叶英握住了她泪湿的手,“以前是我做得不够好,总让你孤身面对危险,第一个赶到你身边的人也不是我。这两天我总在问自己是不是我能力不够,保护不了你,所以才需要别人来代替。”

“后来我想了想,我的确能力不够,但凡我做了一件他能为你做的事,也许我就不在这个世上了。”叶英搂着怀里无声哭泣的人转身,“静姝,我庆幸有他的存在,他护住了你,也护住了我。”

红红的眼圈一眨两眨落着泪,有些粗糙的指腹摩挲着拂去她的泪珠

“今后,我来护着你。”


————————

卷五完,下更番外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墨倾渊 | Powered by LOFTER